跨越約旦河後,便是迦南美地

by Nakaw
0 留言

這是一篇我個人的見證。

有基督徒朋友先前搬去了德州,一直不斷跟我們說德州很好。去年的聖誕節我們造訪了德州朋友新居,神給了我異象,我覺得德州是神要賜給我們的迦南美地。於是,在Luke的工作合約結束後,我們就決定要搬家到德州。

約書亞記的異象

在聖經的約書亞記當中,神吩咐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跨越約旦河進入迦南美地。上帝對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 – 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

在搬到德州之前,我們居住在密西西比河畔的巴頓魯治市(Baton Rouge)。之所以會住在這裡是因為Luke的公司在這邊,公司替我們擔保綠卡,所以我們必須搬過去替公司工作。在搬到Baton Rouge之前,在密西西比住了五年。(密西西比河畔的Baton Rouge在路易斯安那州而非密西西比州)

我一直覺得在美國的這幾年,對我來說,密西西比是埃及,巴頓魯治是曠野,密西西比河則是約旦河的象徵。密西西比和路易斯安那州是美國綜合排名最後兩名的州,經濟不好(最窮州),教育品質也很差。無奈因為博士班申請到密西西比,只能在那邊好好待著。

博士班畢業,好不容易離開密西西比,路易斯安那州卻也不是什麼更好的地方。我們在路易斯安那的日子過得不是很好,薪水少、稅高、治安差,這些理由都有讓我想要搬回密西西比的衝動。好在上帝的恩手一直都在,錢不夠時,總會有一些兼差可以做;住的地方治安太差,上帝就為我們預備了我們可以負擔的公寓讓我們搬過去。就像日間雲柱、夜間火柱那般,儘管在曠野,我們仍舊可以安歇。

跨越約旦河

Luke的工作合約到期後,算是直接無縫接軌了在德州達拉斯找到的工作。於是他先去了達拉斯找房子,預計兩個月後將全家人都搬過去德州。在這期間,我拿到了密西西比某間大學的教職offer,這讓我非常的猶豫,大學的工作不好找,好不容易拿到一個offer,不是應該要先去卡位才對嗎?但Luke對於這件事情非常的反對,他認為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去德州,就不應該回頭。

和Luke爭執了幾天(當然自己也有禱告),我還是決定順服他的決定。寫了一封信向密西西比的大學婉拒了offer,開始打包收拾行李,決定跨越密西西比河前,神給我的異象感動是要我相信祂的帶領,祂既然要我跨越約旦河,祂就會替我開路,我只管用信心前進就好。要想進入迦南美地,就絕對不可以再回去埃及!

進入迦南美地

我還記得搬到德州的那天是我的生日,而我在那一天直接忘了我自己的生日!搬家和開車實在是太勞累,以往生日都是大事,今年變成小事。但現在回頭看,能夠在生日當天進入迦南美地,真的也是上帝給我的印證,祂告訴我,這是祂定義要賜給我的地方,我會在這個地得到祝福。

進入迦南美地邊界(德州)的休息站,德州地圖石像

搬到達拉斯的第三天,我還在努力的拆箱子整理房子,同時照顧著兩個不太受控制的幼兒+嬰兒。那天,我收到了一封來自現任大學的信,他們對於我的履歷很有興趣,非常希望我去他們學校工作。就這樣,像是只為我預備的一樣,不需要面試,不需要試彈,這個我夢寐以求的Dream Job(專職伴奏)就直接給我了。學校地點也在德州,距離達拉斯大約三小時的路程,學校給的待遇很好(比之前的offer好太多了),除了將全校最大的辦公室讓我使用,還直接幫我租了一間房(我連房子都不用找了)!

當我勇敢的跨越了約旦河,神就替我開路,並且早早就在迦南美地預備好屬於我的那一份。Luke曾經抱怨現任學校幹嘛不早在我們搬家前就打給我,省的我們當時還得吵架。但我知道這是神鍛鍊我們信心的方式,祂讓我學會放下手裡握著的並憑信心相信祂的帶領,唯有這麼做,我才能知道這一切都不是我自己的能力,而是靠著神的大能成就的!

對於我所經歷的這些,我真的很感恩。進入迦南美地後,不代表就沒有挑戰,但我深知道,神已經在這地為我插上得勝的旌旗,我只管信靠祂,相信祂會為我成就那最美好的事!

(紀錄於2022.11.24感恩節)

你可能也會想看這些文章

發表迴響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