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朵巡演

by Nakaw
0 留言

排練了將近一整個學期的歌劇終於迎來了演出,可以和杜蘭朵告別,心理固然高興,但還是有點懷念這幾個月的辛苦排練時光。

基本上普契尼的歌劇都不是太好彈,最難的應該就是托斯卡和杜蘭朵這兩部歌劇了。一開始排練的時候,我真的常常被指揮罵,後來才越來越進入狀況。除了在學校演出,我們還得去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遜演出。學校一場,傑克遜兩場,一共三場演出,並且還要在不同的地方排練。到了將近演出的日期,幾乎每周都要通車到傑克遜去排練,這對於我這個懷孕前三個月的孕婦來說真的體力上吃不消呀!

杜蘭朵剛開始排練的時候,基本上是一天排練三個小時。到了後期快演出時,基本上仍然維持原本的排練強度,但周末就是整天在傑克遜排練,除了樂團本身的排練,還得和歌手排練。我記得那時候周末排練提供的餐點一人只有一個三明治,我當時心想慘了,我和肚子裡面12周的小孩要用一個三明治撐過一天,好像有點困難。美國人好像很習慣午餐就是吃一個三明治和喝一杯飲料,不像我們得要吃澱粉類的飯或是麵才行。還好排練場裡面還有一個零食販賣機,趕快買了一包洋芋片來果腹。旁邊的團員說他在一開始排隊領三明治的時候趁人不注意偷拿了兩個三明治,早知道我也應該要偷拿的!

第一場在學校裡的杜蘭朵演出門票售罄觀眾席爆滿,可惜台上的演出不盡理想。男主角在唱世界名曲公主徹夜未眠發生重大失誤,最後面的高音沒有唱上去,成為整齣劇演出的大敗筆。而在這場演出後,咱們的音樂總監也就直接開除了這位男主角,換上另一位聘來的候補男歌手來唱男主角的角色。現實社會就是如此殘酷,工作上表現不好就直接被開除,看來指揮真的對我太好了,我之前也都表現不太好,他還是繼續的給我機會。

演完學校場,接著就是在傑克遜密西西比歌劇院合作的演出。密西西比歌劇院幫我們找了寄宿家庭,讓我們在演出的前一天可以住在傑克遜,不需要隔天一大早出發。我被分配到和另外三個女樂手一起住在一戶寄宿家庭,他們一共有三間房間可以接待我們。三間房間中,有兩間是沙發床,有一間是高級的King Size雙人床。我們這四個女生中就有兩位身懷六甲,另一位孕婦已經八個月大,所以King Size就讓給她睡。我睡單人房,另外兩位女孩就一起擠在有兩張沙發床的房間內。我這間房間很舒適,有一張書桌和一個電視,我很享受的躺在我的沙發床裡看電視。

隔天一早起床,寄宿家庭為我們準備了早餐,用完早餐後就直接去密西西比歌劇院演出。第一場是早上場,演出觀眾為當地高中以下的學生,是免門票的教學演出。演出完我們直接回哈蒂斯堡,隔天中午再次從哈蒂斯堡出發到傑克遜進行售票場的演出,演出完再回到哈蒂斯堡,抵達哈蒂斯堡時都已經半夜十二點了,儘管從司機放我們下車的地點到回家的路程只需要步行五分鐘,但我還是累到沒力氣走,得讓Luke開車來載我回家。

傑克遜的兩場演出都比在哈蒂斯堡學校裡的演出還要順利。備用男主角表現的超級好,觀眾們都很喜愛他。他也成功地挽回了公主徹夜未眠在團員心中失敗的陰影,他演唱完這曲時,除了前台的觀眾熱情的歡呼,後台的歌手們也盡情的在為他喝采。其實在演出世界中,有許多備用的指揮、歌手都是靠著臨時的代打機會而一躍成名。我是不知道這位男歌手是否有成名,但我知道他拿到了隔一年的密西西比歌劇院演出合約。

杜蘭朵終於結束啦!可以好好休息個一陣子不用排練,不用再見到那位矯情的杜蘭朵公主和那位寧可犧牲爸爸也要和杜蘭朵結婚的王子了!

你可能也會想看這些文章

發表迴響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